orbit part 2.jpg

 

一句話先總結:Numark Orbit創造出你無法理解的價值

Numark Orbit : DJ控制器開箱文,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??老實講,會買這個東西的人超級少,而且這東西又很複雜,所以你也找不到其他人有Numark Orbit的使用心得。但,就是基於這兩點,小編決定寫一下這個Numark Orbit。它是個好東西,只是看你懂不懂而已。(其實最重要的是,是為你寫的,因為會買的人很少,但你會很需要這樣的資訊,小編花了那麼久時間研究,不想別人跟小編一樣,浪費時間在了解這個東西,所以寫出來給你看。也恭喜你,會買這東西的人,是真正懂的人)

麼說它好不好?如果你只是單純買這款Numark Orbit,使用它附贈的軟體,小編力勸千萬不要買,除非你有特殊目的,不然買了一定後悔。這東西是配合DJ設備的周邊產品,你沒有長期在玩DJ,又不懂DJ軟件,買了可以說是浪費錢,你可以轉賣給小編,小編想試試能否一次用兩個Numark Orbit。(真心不假,但你也得便宜賣)

80044_20170422214002_58fb5d32f0758.gif

了說明這款Numark Orbit,小編制作了基本軟件的操作中文解說影片,已經是儘可能詳細說明。它本身有兩個軟件 DJ software與Editor,一定要分清楚,不要傻傻混在一起。小編基本上先參考過國外官方影片說明,再製作中文影片,加上自己的心得,真的很完美了。(用心良苦,但片長要有耐心看!!!) 連結如下,請享用:

第一集,Numark Orbit本身軟件說明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Nz4qxNxIZg&t=1020s

你看完第一集後,你絕對還是不懂,因為這東西怎麼開機?怎麼知道電源剩多少?怎麼用藍芽連線?還是一堆問題丫!!!所以小編又作了第二集給你參考。(又是片長,會成功的人通常是要很有耐心的,既然看了第一集,你就再看第二集吧~)

第二集,Numark Orbit實機操作

https://youtu.be/f4FdLV-6Lf8

內容:

Numark Orbit的實機操作細節:

1. Numark Orbit如何與無線USB Dongle作配對
按壓Bank1與Bank4,打開電源再放開Bank1與4(此時K1會長亮,Bank1~4會閃爍)
按一下Pad16(此時K1會跟著閃爍),接著把USB插上電腦
USB插上後,K2就開閃爍
最後按下Pad12,Bank1與K1長亮,表示完成連結。

2.Numark Orbit如何手動設定Pad顏色
打開Orbit電源,先選擇你想要變色的Bank Pad,
長壓住Bank 5秒,接著按一下右上方Shoulder Botton,這時K1~4會閃爍,
接著點擊你想要變色的Pad,另外利用右上方Shoulder Botton切換不同顏色,
確定好顏色後,按住當下的Bank與右上方Shoulder Botton,閃爍便停止,表示完成。
若要設定其他Pad顏色,重覆上述步驟即可。

3.Numark Orbit如何手動清除所有Pad顏色
按壓Bank1與Bank4,打開電源再放開Bank1與4(此時K1會長亮,Bank1~4會閃爍)
按一下Pad 1,這樣就完成了。

4.如何查詢Numark Orbit電量剩多少?
打開Orbit電源,接著按壓K1 5秒,你會看到Bank 1~4顯示情況
如果是Bank 1~4全亮,表示電量滿額
如果是Bank1~2亮著,表示電量還有50%
如果只有Bank1亮著,表示電量不足25%,請利用USB線連電腦或插座充電
電源全滿下,在開啟狀態下,可使用6個小時左右

5.Numark Orbit如何手動reset轉回原廠設定值?
按壓Bank1與Bank4,打開電源再放開Bank1與4(此時K1會長亮,Bank1~4會閃爍)
按壓住Pad 2,接著按Pad 1,再放開,便成功了 

Traktor系列的,因為我自己沒有用這個軟件,就不作說明,但官方展示影片,是以Traktor軟件為主,所以您要購買Numark Orbit前,再三確認您的DJ軟件能不能一起使用(僅使用Numark Orbit本身的軟件操作,並不好用)。

 

果看到這裡,你已經累了.....還有第三集呢!!第三集才是真正的開始,為何小編要說這款numark orbit是要配合DJ軟件與DJ硬件,這個.......不想解釋了,如果你長期在玩DJ就會懂的,小編就直接進入正題。因為小編用的是Virtual DJ這套軟件,當然是確認跟Numark Orbit有通,才會去買它。你要知道VDJ怎麼特別會為了一個小產品Numark Orbit去做相關的連結,那是它的功能很強大,只是懂不懂的差別而已。至於它基本是怎麼玩法,請看這個影片的說明嘍~

Numark Orbit與Virtual DJ合體

https://youtu.be/vf5A0vMda_w

 

了~文章快進入尾聲了~但如果小編告訴你,這才是人生的開始(你可能會昏倒吧~~怎麼還有~~)。其實上面都不是重點?!哇哩累~~重點是要聲光操控,這東西應該是要這樣玩才對。小編有試過它的操控範圍,大概就一個客廳那麼遠,再遠一點沒試過啦!!有在戶外人多場所使用過,似乎有被干擾到,但沒有確實作測試,這點有機會小編會再試試。這麼多的不確定性,為何說Numark Orbit創造你想像不到的價值?它是個成本低的遠端控制器,你可以拿它來作影像控制,與群眾互動。這個部分小編會作在第四集,但第四集目前難產中,因為還要學其他東西.....這將是一條非常長遠的道路~不多說了,到時再作更新嘍!!

第四集待續.....to be continued

 

附帶,官方的影片連結提供:

Numark Orbit產品登記官網連結:
https://www.numark.com/ozone

Numark Orbit官網連結:(使用說明下載處)
https://www.numark.com/product/orbit

1.Numark Orbit DJ software (Windows 7 & 8)
官網解說影片連結:(英文版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FXuOsgAb_w

2.Numark Orbit Editor (Windows)
官網解說影片連結:(英文版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MT5K_4VZn4

Numark Orbit可對應的DJ軟件與可配合硬件,列表如下連結:
https://www.numark.com/support/third-party-software

Virtual DJ 8連結Numark Orbit官方說明書載點:
http://ppt.cc/XmESg

Virtual DJ與Numark Orbit討論區連結:
http://ppt.cc/aUIWg

Resolume VDJ官網連結:
https://resolume.com/


DJ No School

FB臉書社交平台(新影片通知、相關影片或文章推薦、與臉友私訊交流)~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jnoschool/

個人專屬Youtube影音頻道 Virtual DJ教學~

Youtube: http://pics.ee/rtoq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rtualdj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